暗海巨兔

硬着头皮干下去吧~

© 暗海巨兔
Powered by LOFTER

(菩库)单枪匹马的叛逆

*♥(๑˙❥˙๑)投喂给对象儿,想起来这么久我都没怎么喂过你好惭愧(´⌒`。)

*ooc+bug多多的刀

*完全是瞎逼逼的废话_(´ཀ`」 ∠)__


  一定要说的话,库拉是很讨厌菩提的。库拉认为,他曾经的挚友,曾经光芒万丈的骑士团团长,一个满口正义道德的伪君子,权势的走狗,自己曾发慈悲让他见识自己的得意之作,想要听到他再一次发自内心的措辞笨拙却诚恳的赞美,结果呢?得到的却是好友决裂,那尖锐的剑刃直指自己的咽喉,他最屈辱的时刻莫过于此了。不识好歹,真是不识好歹,每每想到这里库拉都会恨恨的搓几个魔法球丢到庄园里才解气。

  他向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们谈论这件事时,总会添油加醋的丑化老团长,说他想要占有自己的杰作,说他是个表里不一的小丑,而菩提被问到这件事时,总是耸耸肩,用他那惯有的,充满亲和力和信服力的语气进行解释说明,用他了不得的口才让你完美在脑袋里再现当时的情景,那神态好像在说(我说的可全是事实你必须相信。)

  但他分明又是喜欢着菩提的,向来习惯于形单影只的他曾经也是允许有一个陪侍在身边的身影的。那时候的菩提还没有现在看起来这么老,也没有担任伟大的团长一职时那么(库拉忍不住想要在这里点缀个脏字)英俊帅气万人迷,这时候的菩提不过是个毛头小子,骨架都还没长开,他一头红色短发总是固执的炸开,远远望去好似一只红毛小刺猬,就算用发胶收拾也不能让它们服帖上哪怕一分钟。

  毛头小子菩提和其他调皮捣蛋的小男孩一样也热衷于恶作剧和干其他的一些无伤大雅的坏事情,他会爬树掏鸟巢里的蛋期间踩坏好几枝树枝,他会潜进湖里偷别人养殖在网罩里的小龙虾期间还弄坏了别人的网,这让库拉一度认为他也是个坏东西,因为这家伙前一秒还哭丧着脸背着手向说教的大人们道歉,下一秒就转过头来调皮的笑着冲自己比一个搞定了的手势。

  他们总是会一起做坏事,自诩为绿林好汉的他们干了很多傻乎乎让人哭笑不得的事,这让库拉几乎以为他们是一类人了,同样是如同蛇一般冰冷的,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顾一切非常自私的家伙——除了自己不讨女孩喜欢这一点,事实证明,他们并不是一类人。

  自团长的剑指向他的一瞬间,库拉突然有种错觉:他被背叛了。昔日与自己肩并肩前行的挚友变得如此陌生,他生气,他愤怒,他大吼友谊都是狗屁。但黑魔法师很清楚,在黎明,在深夜,在他最最孤独难过的梦境的间隙里,他时常会想着:“我是否做错了?如果我虚伪些,假装改邪归正,菩提应该就会和我和好如初对吧?”

  他每每都会对这个想法进行唾弃,但永远停止不了产生这个懦弱的想法。他越变越坏,会偷走皇家独一无二的财宝装饰自己的城堡,会割下拉姆的叶片只为一个无关紧要的小魔法,会绑架小摩尔进行残忍的实验,做的坏事越多,他的野心也越发膨胀,欲望永远难以满足。

  庄园里响起了钟声,难听干涩,像是巨大昆虫的振翅声,天色沉淀下来,几只灰翅的白鸟无精打采的飞过阴霾的天空。

  “你的头发上,”记忆里那个英俊潇洒的菩提在过去某一个不知名的,晴朗的天气这样对他说:“沾了好多小黄花。”他笑着取下了其中一朵,库拉有些粗鲁的拨弄起自己的头发——一定是待在草坡上午睡时弄到的,结果是一头长发弄得稀乱也没能把所有野花弄下来,“别祸害你的头发了,这不是挺好看的嘛?”小红毛憋笑着抓住他晃来晃去的胳膊,“野花有什么好看的?”库拉傲慢的开口:“比它好的花多的是。”

  “不是花好看,”

  那几乎是他们离得最近的一次了。

  “是你好看。”那家伙终于还是笑出了声。

  黑魔法师总是在菩提手里吃瘪,小时候是,长大了也是,甚至老了也是——不,只有菩提老了,库拉打破了禁忌成功的让自己永葆青春,抓住这一点让他能够放肆的嘲笑日渐衰老的死对头,他看着他老去,看着他心疼自己的头发掉个精光,而自己却一直年少,这不就是最恶毒的报复吗?那个人偶然吃到过自己的不老药,只享受了一小会的青春便又恢复了原样,菩提那时候还是难过了一小会的,毕竟他也很不甘心就这样老去,但有什么办法呢?属于他的光辉时代已经过去了啊。

  “是时候了。”库拉这样对着深夜里空无一人的城堡这样宣布,骰子已经睡了,此刻雪山上醒着的只有他,他披上深蓝色的披风,走出城门,挖开一小片雪地掘起一些泥土,他撑开魔法火焰来到昏暗的教堂,前来吊唁的摩尔们早已离去,墙壁上照明的烛火已经熄灭有一段时间了。

  躺在那里的,是他的死对头。

  不对。

  搁置在那里的,盒子里的,是他最讨厌的家伙。

  不对。

  搁置在那边的灵柩,里面躺着的,是菩提。

  没有人在的叫棺材,有人在的才叫灵柩。

  他上前,用魔法催发手中泥土里的花种,那种黄色的野花遍地都是,随便一把土里就有它的种子。

  菩提的身边,都垫着各色的花卉,它们身份高贵,芬芳,颜色艳丽,寓意深长,库拉小心翼翼的把那束娇嫩低贱的野花搁置在他的耳边,好像怕打扰正在熟睡的好友。

  他飞也似的逃回城堡,狼狈不堪,好像身后有几百个乐乐侠在追着他,洗把脸后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容貌依旧是少年时的模样,而死去的菩提,他已然是个满脸褶子老态龙钟的老人了。

  他一直以为,自菩提背叛他之后自己就已经孤身一人前行了,可直到现在,他才体会到孤独的感觉,太过年老的灵魂无法支撑起这具年轻的躯壳,库拉觉得很困倦,在这之后便只留他一人开始那单枪匹马的,年少无知的叛逆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